当我为你歌唱时,
请别挑剔我五音不全。
当我为你写诗时,
请别嫌弃我言语乏味。
当我为你跳舞时,
请别嘲笑我四肢僵硬。

请告诉我,
只要是我为你做的一切,
全都令你感到幸福。

来自· 《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》

<那一年>DVD入手
传说中唯一独占不重复的三格电影原片

<那些年>的dvd到手,之前看的是网上泄露的版本,总觉得分镜的剪辑,收尾和切换的部分很不自然。之后大陆的引进又是阉割版,所以这次DVD出来的时候很是纠结要不要买下来。

说实话,我是觉得最好的故事已经被九把刀“说”完了,看泄露版的时候觉得大概是因为电影的关系,情节并没有九把刀口中所讲的那种感觉。但是,九把刀这个贱人无疑是聪明的,懂得宅男如我这样的人的内心的。传说中的必杀就是在DVD中附赠了唯一独占不重复的三格电影原版胶片。对胶片的痴迷,是从当年那部<天堂电影院>开始的,看着幼年的多多把玩着电影胶片,总希望自己也能有那样的收藏。相比起胶片来,其他的赠品什么的都弱爆了啊有木有。当然啦,还有B-Side中电影中未收录的分镜什么的,也期待一下。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这DVD来的也极为凑巧。某日我在Fanfou上提及纠结要不要入手DVD的话题,某个在台湾的女生(为曼联球迷,之前有在tl上一起聊球刷屏)私信我说可以为我代购一份。这才有这盒DVD从台湾漂洋过海而来到我手中。

p.s.长久不写字了,突然发现这么短短几行字都写不流利了。文字,可是那些年的我引以为豪的特征之一啊...呵,扯远了,这么多年过来了,虽然我变了很多,但是那些年你打在我身上的印记,却怎样也不会被抹去。恩,就像这三格月台上的胶片,虽然你我渐行渐远,对于现世的我,遇见过你,就已经足够让我感激了。 

评论

© Life's A Struggle. | Powered by LOFTER